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干十五天 奋力保全年”分片提升工作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8 14:4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7日下午,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干十五天 奋力保全年”分片提升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红鑫主持。

1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宣读了《关于市乡村振兴局对我县巩固成果实地业务指导情况的通报》;县委副书记王雨传达了《内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干十五天 奋力保全年”分片提升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张智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动起来。10个重点工作组、16个专班工作组、四大片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多管齐下,全面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快速高效推动整改,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为省市争先进位增光添彩。二要补齐短板,巩固成效提起来。要抓好数据质量、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就业帮扶、问题整改、项目资金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信访舆情化解、档案资料管理、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干部能力作风等十大提升行动,特别是在问题整改提升行动上,要扎实推进片区互查,把所有行政村全面“过一遍”。片区工作组和乡镇要敢于敞开门户、揭短亮丑、刮骨疗毒,把问题查清滤净,快速整改、高质量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夯实责任,督导问责严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上,按照全县工作方案,全力服务好后评估各项工作。要实行片区日调度和县级三日调度制度,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加大督导暗访力度,严厉追责问责。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最大的干劲、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大干十五天,奋力保全年,确保在国家、省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孙红鑫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对标国家、省后评估有关内容和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工作进行再审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加快问题短板整改步伐。10个重点工作组、16个专班工作组、四大片区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十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县乡村振兴局、县效能中心要组织好业务指导、暗访督查队伍,通过高频次、高效率暗访督查,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组长、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张延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