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以工代赈惠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8 15:04: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秋季特别干旱,多亏利用国家以工代赈项目款打了5眼深井,300多亩玉米和经济作物变成了水浇地,才免受旱灾减产!”这是近日内乡县赵店乡聂岗村党支部书记孙朝阳在田间地头,对前来查看验收以工代赈项目的县发改委领导的感言。

  2022年,内乡县赵店乡以工代赈项目资金到位后,内乡县发改委采取集中投放、集中使用办大事的工作模式,资金由县统筹整合,赵店乡政府作为业主责任单位进行组织实施,并进一步明确了劳务报酬不低于该项目资金的15%,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项目开工建设后,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资金进行了及时拨付,同时按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务报酬,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就近务工就业多达177人,共计发放劳务报酬88.6万元,极大地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就业机会和务工收入,确保以工代赈项目真正实现惠民生、和民意。

  据赵店乡负责该项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传红介绍,2022年赵店乡以工代赈项目总投资382万元,涉及聂岗村、杜沟村、张楼房等8个行政村,主要建设项目有3种类型,道路工程:新建C25砼道路23505㎡,拆除修复道路3185㎡,配套管涵7座;机井工程:新打9眼机电井;蓄水塘工程:塘底清淤后整修蓄水量约为900m³蓄水塘一座,修建浆砌石护坡及塘顶防护栏等,通过实地踏查以工代赈项目工程、走访了解村组群众、翻阅乡政府相关档案资料情况看,以工代赈项目实施后极大地提升了赵店乡聂岗村、杜沟村等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改善乡村交通和乡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便了群众出行,解决了1840户、6721人灌溉水源问题,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实施,赢得了广大群众普遍好评!(周君晓 刘琦超 贾红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