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持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8 16:2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赤眉镇锚定创建目标,高标准谋划推进、高质量组织实施,聚焦四点持续发力,助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传导压力。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后,赤眉镇立即行动,成立“五星”支部创建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领导小组逐村摸排、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村一档,加强动态跟踪管理。

  二是汇聚合力。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为主要责任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通力协作,切实担负起创建职责。邀请派驻单位、镇直部门、企业等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相关事宜,形成了部门联动、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促进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提升效力。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全镇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统筹,一体推进。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采取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创建模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应用,助推各村党支部全面提升,形成良好的创建态势。

  四是激发动力。由领导小组牵头,相关站所、各村党支部参与,每季度进行观摩评比,检验成效、查找短板,交流经验、比学赶超。制定具体、量化、操作性强的考核奖惩办法,结合创建工作进度,公开表彰,奖优罚劣,激发“五星”支部创建强劲动力。

  下一步,赤眉镇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力争年底顺利完成创建目标,助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