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紧抓精细管理“小切口” 做好文明创建“大文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08 16:2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直以来,城区部分主要街道沿街商铺未经相关部门准许,擅自在街道两侧外接水龙头或设置洗手池。由于这些洗手池大多不具备排水功能,其生活废水直接排放到城市道路上,既占用城市公共空间,又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县城管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实施部门联动,进行精细管理,以规范整顿商铺外接水龙头和私设洗手池这一“小切口”,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这篇“大文章”。

  精准采集,对点处置。针对城区32条主次干道临街外接水龙头和私设洗手池这一影响城市美观的“堵点”问题,县城管局组织数字化城管中心进行专项采集。该中心提前制定采集方案,明确采集标准,按照网格划分,仔细排查,精准立案,高效派遣,确保专项采集“无死角、无遗漏”。

图片4

  部门联动,集中整治。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到位、有力有效,县城管执法局坚持劝导教育与执法监管相结合,挨家挨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沿街商户遵规守纪,对外接的水龙头和洗手池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的商户,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暂扣,对商户门前无人认领的破旧物品和杂物组织车辆和人员进行集中清理。与此同时,县城管执法局还组织市政、环卫、供水等单位,对拆除后的供水管线进行合理布置,对裸露地面进行硬化恢复,对遗留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做好拆除规范的后续处置工作。

  源头治理,常态管控。为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县城管执法局还组织市容秩序管理人员与城市供水部门结合,从供水管线安装入手,进行源头管控,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将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制止店外摆放、乱堆杂物乱象的发生,使市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县城管执法局累计排查外接水龙头、私设洗手池280起,已拆除或整改50起,预计本月底前拆除整改完毕。(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