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4:27

  内乡县“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如火如荼开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内乡县安排部署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热情高涨,积极准备,举办了多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预赛,为下一步参加全县复赛和决赛选拔优秀选手,凝聚法治力量。

  县财政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演讲比赛活动专班,由主抓局长挂帅,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落实。县商务局结合社会抗疫热点、亲身成长经历、执法岗位工作认识等,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宪法故事阐述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县卫健委演讲作品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卫健委的工作特点和成效。县住建局通过讲宪法故事、谈宪法精神、讲宪法与国家、谈宪法与社会、说宪法与个人等,多角度、多层面的阐释了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也向在场干部职工普及了宪法知识。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城管局、畜牧局、林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大桥乡政府、七里坪乡政府、瓦亭镇政府等单位均通过演讲比赛,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