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把群众“请回家” 让服务“零距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1 16:02: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没想到这个小房子里面还配备了这么多东西,就像家里一样,要啥有啥,很方便”,刚刚从“小木屋”参加完座谈会的市民张女士不无感慨,“城管局小木屋里面有雨伞、充电器、打气筒、创可贴等日常生活用品,还能坐下来认真听听我们这些商户的意见,很替我们老百姓着想,服务确实很贴心”。图片2

  让张女士啧啧称赞的“小木屋”,是城管局设置在城区主要街道和城市管理重点区域的“城管驿站”;而张女士口中所说的座谈会,是城管局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和服务对象开展的服务型执法“零距离”服务座谈会。

  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以创建省级服务型执法标兵单位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内乡城市管理特点,在城区主要商业路段、街区和大型游园广场,建设一批独具内乡文化内涵、体现鲜明城管特色的市民服务之家——“城管驿站”。“城管驿站”突出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和高效、便捷、零距离的服务理念,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建设上体现高品质,在配套上实现多功能,驿站设置执法办公区、便民服务区、多功能会议区、医疗救助区等功能分区,既为执法人员提供一线办公场所,又为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便民服务。目前,城区主要区域5座城管驿站已基本建设配套完成,为市民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图片1

  近期,为充分发挥“城管驿站”在城市管理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县城管执法局结合服务型执法单位创建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5个城管驿站为基本单元,邀请辖区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走进“小木屋”,面对面交流,深入交流城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切身体验城管为民服务的便利化措施。交流中,各城管驿站负责同志向服务对象详细讲解了城管驿站的功能定位,认真倾听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城管工作日常及执法规范,引导商户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争做文明市民。

  一座小木屋,一块大阵地。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城管驿站配套设施,提高便民服务功能,努力把城管驿站建设成为管理城市的“前沿哨所”,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努力营造城市管理和市民群众的“鱼水关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