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兜牢最低保障 提高民生福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1 16:07: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以来,马山口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尤其是在发挥好农村低保对民生保障的重要着力点作用方面,心系千家万户,情系百姓忧乐,奋力让小镇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严把审核关,做到对象“准”。对于新申请户,镇政府工作人员每户必入,深入调查了解低保对象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倾听群众声音,认真核查比对,严格审核;对于在册低保户做到经常性开展抽查复核,查看现在家庭情况,按照规定进行调整。

  严把评议关,做到政策“实”。组建评议小组,严格按照规定召开镇村两级评议会议,过程留痕,严控评议程序,责任落实到人,评议结果进行公示,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主评议的公平、公开、公正。

  严把监督关,做到纪律“严”。经常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宣传栏公示、网站信息公开、公布举报热线等方式,拓宽低保领域监督渠道,织牢织密风险防控网。(杨恩慧)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