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水利局召开饮水安全专班排查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1 16:12: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近日,内乡县水利局组织10个专班分包乡镇,由班子领导带队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和农村居民安全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排查,11月10日下午,水利局召开饮水安全专班排查汇报会。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书朝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专班对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的排查情况,乡镇、村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档案资料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3

  马书朝指出,在省后评估即将开始的关键时期,各股室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对行业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推进,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加快问题整改步伐。一是要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排查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属于水源工程、机电设备等问题的,由饮水安全建管局迅速整改;属于乡镇、村管护不到位造成工程闲置或损坏的,列出问题清单,报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整改。二是要迅速补齐短板。针对排查出部分乡镇没有饮水工程维修记录、管理台账的问题,由业务股室指导制作模板,及时发至乡镇、村,督导按照模板补充资料,同时对水质检测报告、供水服务电话等重点环节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树立排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意识,强化对饮水安全领域的监督、强化对水质质量环节的监督,推进常态化排查整改有效运行,围绕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创新提升,利用专班排查及乡镇自查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及时对有饮水问题的监测对象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不出问题。(张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