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开展政务诚信公开承诺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1 16:27: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11月10日,内乡县发改委结合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政务诚信公开承诺活动。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信用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并讲话,内乡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素娟应邀出席并做指导。

  活动现场,内乡县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了政务诚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开展政府机构及公职人员公开承诺活动通知,发改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带头签订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内乡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表示,信用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创新方法和工作机制,锚定目标靶向发力,做到弱项强化、强项优化,紧盯问题整改,盯紧短板提升,要一件一件做实干好,就从今天完善健全政务诚信工作做起。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承诺。信用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内乡发改委将站在创建内乡信用社会的高度,切实把践诺活动开展,同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机关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社会作出承诺,就要切实履约、践诺,持续巩固全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效,提升全县信用建设工作水平,促进县域社会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把握营商环境政治巡察、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与开展政务诚信公开承诺活动的共同政治属性,立足当下,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展好政务诚信承诺活动。依托县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完善“清单化”社会信用信息归集模式,不断增强信用信息归集能力、共享力度。同时,高质量做好信用核查、信用修复、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信用+”场景应用的推广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强化诚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全方位深化“诚信宣传万里行”活动,全面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借助各类媒体平台、信用中国(河南、南阳、内乡)四级信用平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总结、推广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信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激发社会各界争创省、市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的激情,切实提升诚信意识,营造全社会共铸“信用内乡”、“诚信菊乡”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打造“内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