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文明幸福星”创建观摩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5 14:14: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1日,内乡县召开“文明幸福星”创建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彦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赤眉镇朱陈村、余关镇子育村、灌涨镇杨集村、大桥乡南王村四个村,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对“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以观摩加压力、明方向,用评比鼓干劲、促创建,确保“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f567e99ba593bacce5a88d4cbe5ef5de_shui

  会议指出,2022年我县218个村参与“文明幸福星”创建,33个村和1个社区将接受省、市级验收,全县97个脱贫村要实现“文明幸福星”创建全覆盖。目前,验收在即,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建好阵地,保障服务。要围绕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目标,建好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广场、快递服务站等阵地,打造基层宣传大阵地,加快文明幸福星创建步伐;二是要做实活动,靶向服务。各乡镇、各专班责任单位、支村两委、志愿者服务队、文体队伍要依照创建测评要求,根据各村群众的需求,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靶向服务、精准服务;三是要选树典型,引领服务。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乡村光荣榜”等各类典型选树活动,提高各专班责任单位、支村两委创建“文明幸福星”的责任感和参与度,引领其提供更多更好的为民、富民、利民、便民服务,提升村民的满意度。172c1b555a409e5381953f85177bbca5_shui

  会议强调,11月底,“文明幸福星”专班将对照“文明幸福星”10类29项项创建任务对各创建村逐一“过筛子”。25个专班责任单位要深入基层做好对接,开展相关服务活动,月底召开汇报会,进行打分排名。要共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

  16个乡镇主抓宣传工作副书记和25个专班责任单位主抓副职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