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专项行动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5 14:22: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守信践诺意识,营造良好的信用氛围与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下午,内乡县信用办召开信用修复培训暨政策宣传会议。内乡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高继峰应邀参加会议并做指导,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安排部署了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具体工作。webwxgetmsgimg

  坚持总体要求,聚焦助企纾困。按照“谁处罚、谁修复”、“谁认定、谁修复”的原则,全面开展县域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做到动态梳理信用修复主体名单,加强政策宣传,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重塑企业良好信用、提高市场竞争力,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因今年疫情多发、散发带来的不利因素,营造全县良好信用氛围和营商环境。

  明确工作目标,达到三个100%到2022年底,内乡县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专项行动要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存量失信市场主体实现“应修尽修”,新增失信市场主体实现“处罚即告知、认定即告知、期满即修复”。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县级初审时间为1个工作日内;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告知率达到100%;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政策知晓率达到100%;有修复意愿、且符合修复条件的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率达到100%。

  建立工作台账,依法履职修复。内乡县信用办负责建立全县信用修复“总账”,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分账”;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建账”并“对账”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对完成信用修复的“销账”管理,并及时报内乡县信用办备案。梳理信用修复市场主体名单,建立工作台账;集中开展“存量”修复。针对每一个失信市场主体,通过书面、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耐心进行信用修复事项告知。严格按照“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修复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引导市场主体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超过最长公示期的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一般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严重处罚3类失信信息在线申请修复。行政处罚单位受理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中国(河南)”网站修复成功后,“信用中国(南阳)”及“信用中国(内乡)”网站1个工作日内更新修复结果。创新实施“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并要求各成员单位为失信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有温度的信用修复服务,健全完善信用修复长效机制。

  锚定时间节点,靶向行动发力。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共分为部署筹备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验收3个阶段。内乡县信用办将适时总结经验做法,通报各部门信用修复工作成效,将工作成果纳入内乡县政务守信践诺专班目标考核体系。对于探索创新修复方式有较大成果的部门,在全县信用建设工作年底考核和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评分中给予适当加分。特别是针对因疫情影响产生失信信息的市场主体制定出台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效果,要大力宣传推广,形成长效机制,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全域“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双线嵌合的社会治理、企业管理模式,赋能内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周君晓刘琦超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