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瓦亭初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5 14:4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弯腰、低头、手捂住口鼻、有序撤离……11月15日上午,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学校的宁静, 瓦亭初中千余师生防火、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微信图片_20221115115350

  

  为确保演练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政教处提前召制定应急预案,召开演练专题会议。会议上根据应急演练方案,以全员参与为基础,以重点防范为目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化疏散路径。活动中,老师按演练预案迅速到达岗位。在老师的指引下,各班学生井然有序、沿着不同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从教学楼的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将撤离情况向指挥处进行了汇报,确认所有师生撤离到安全地点。

微信图片_20221115115724

  

  随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政教处刘家国主任有针对性地讲解报警、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及时纠正了师生们使用灭火器的错误动作,使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演练结束后,彭金德副校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各线路疏散的情况,肯定了师生整个演练过程的急而不乱、稳定有序,希望大家能牢牢记住日常演练中的动作要领,让其成为一种本能的反应。彭金德副校长还特别强调:“不慎倒地时,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后颈部;同时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应对险情的快速处置能力,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养成了临危不惧、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魏书涛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