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重大项目第35次周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6 15:0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5日下午,内乡县召开项目建设第35次调度工作例会,采取“集中培训、强基固本、集中会审、以会代训”的方法进行。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坚定抓项目建设、抓项目突破的信心和决心,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立足当前项目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解决部分项目单位分管领导和专干存在的能力恐慌、业务知识赶不上新形势、项目谋划难以精准等问题,为全县2023年项目选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为促进全县经济蓬勃发展,攻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和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签约项目推进会工作部署,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刀刃向内、补齐短板,抓住年底仅有的40多天,来一次“项目谋划、项目工作流程、手续办理、纳统入库、考评办法”集中培训大补课。通过全过程、全链条培训,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闭环筹划、闭环推进、闭环管理,持续提升项目建设的针对性、成熟度,为项目建设扫清各种障碍,使全县项目年度考评成绩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此次项目调度培训会结束后,要第一时间汇报单位主要领导,及时传达班子成员,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学、集中学、学深悟透,让大家充分了解项目建设工作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破解办法,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观念、能力和素质。要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各项工作都要从服从、服务于保障项目建设出发,在全县形成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及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工作氛围。当前,要着力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同时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各类项目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为内乡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激发动力、增强后劲。

  项目调度培训会上,内乡县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建采用多媒体课件形式,围绕全县项目建设业务知识做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县大项目办副主任李昉,从项目谋划储备、项目建设内业信息资料报送、四库管理等方面,就如何抢抓机遇谋划争取项目,提高项目实施水平进行专题培训。整个项目调度培训会站位高远、视野宽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对谋深谋透明年项目工作,精准谋划项目、精准研判项目、争取项目资金等,产生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为今后抓好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夯实基础。

  县直各相关单位主抓项目建设的领导及专干,各乡镇分管项目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县项目建设推进专班领导、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负责人等,以及县大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度会专题培训。(靳义刚刘琦超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