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桃溪镇桃庄河村 感悟身边的“红旗渠”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6 15:42: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4日下午,正在桃溪镇参加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县城管局党员干部30余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桃溪镇桃庄河村,用内乡人身边的“红旗渠”精神激励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内乡城管事业新篇章。图片2

  66年前的桃庄河缺水少土,老百姓日子苦不堪言。从1956年到1978年,桃庄河儿女逢山凿洞、遇沟架桥,风餐露宿,艰苦奋斗,历时22年建成一段长达15公里的盘山天渠,不但解决了村民的吃水、灌溉难题,在干河滩上建成了千亩米粮川,留下了“战天斗地、无中生有”的传奇故事和精神宝藏。22年的前赴后继,让“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化为桃庄河人的精神内核,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桃庄河人民奋发图强、自力更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大治坝前,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述说,党员干部仿佛重现回到了那段艰苦岁月;在青年渡槽前,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桃庄河精神展览馆,党员干部参观了当年桃庄河人民开山凿石、架桥修渠的实物展览,观看了专题片——《桃庄河的故事》,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奋斗史。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桃庄河改天换地、战天斗地的伟大壮举令人震撼,桃庄河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鼓舞,我们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在城市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激励系统干部职工发力发扬“红旗渠”精神、“桃庄河精神”,努力开创内乡城市管理新局面。(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