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暨帮扶工作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18 18:0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7日晚,内乡县水利局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暨帮扶工作培训会,听取前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干十五天 奋力保全年”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调研问卷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国之大者”,省后评估即将开始,各股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考核是上级对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检阅”,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标准,定期调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深刻掌握教育、民政、人社、卫健、金融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复核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为契机,到包联村督促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工程现场和档案资料清单再次过一遍,逐项查看,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系统10个工作专班要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报告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不到位的及时跟踪问责,确保后评估各项工作不出问题。(王伟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