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内乡县教育概况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3 16:43:42   来源:教体局

  全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659所,其中普通高中5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所,初中24所(含三所民办初中),小学265所,幼儿园364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129472人,其中,高中教育阶段11797人,义务教育阶段85996人,学前教育阶段31679人。全县现有教职工5902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内乡县教体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突出中心抓重点,深化内涵上品位”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科学工作,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顺利完成了教育“十一五规划”任务。我县先后被省政府评为“河南省‘两基’工作先进县”、“全省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在市政府教育年度目标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嘉奖。目前,一大批教育项目正在实施,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已经起航。展望未来,内乡教育将与时俱进,在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引下,全面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向着“争创全国教育强县”的目标阔步前进,为建设富裕、和谐新内乡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