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政办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09:30:20

内乡县法政办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全县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观念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日,内乡县法政办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大法律师事务所胡凌律师进行授课

胡律师通过分析近年来一些典型案例,系统阐释了行政处罚的原则、种类、处罚权的设定权属、实施机关、行政管辖、行政处罚适用等法定程序及新修订的规定,针对办理行政案件的注意事项和如何解决案件争议点的经验方法,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详细解析,以案释法。

通过学习,各行政执法领域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准确的理解,进一步开拓了执法人员的视野,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启迪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思路,对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起到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