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信息

前三季度,内乡县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3 17:15: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县域经济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49.22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73.7%。

  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快于城区经济发展,仍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前三季度,全市县域经济(11个县市,下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49.22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73.7%;同比增长5.2%,高于同期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城区经济增速0.7个百分点;县域经济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6.6%,高于城区经济53.2个百分点,仍是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县域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均超全市平均水平。前三季度,全市县域经济第一产业增加值509.82亿元,同比增长5.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825.90亿元,同比增长5.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1213.50亿元,同比增长5.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从经济总量来看,前三季度,17个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居前三位且超过300亿元的分别是邓州市、卧龙区、唐河县。从经济增速来看,前三季度,17个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有9个,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邓州市、唐河县、西峡县。从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前三位的分别是社旗县、唐河县、方城县;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前三位(含并列)的分别是鸭河工区、新野县、卧龙区、唐河县、桐柏县;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前三位(含并列)的分别是内乡县、邓州市、西峡县、社旗县、唐河县。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