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4 18:1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以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措施和部署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协同联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运输保障、车辆精准管控、快递末端配送等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确保行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政府办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内乡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重点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强跟踪督导,打通堵点难点,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

二是优化查验流程。除按规定批准设立的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卡口外,其余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一律不得设立疫情防控卡口。在各高速卡口醒目位置设置保通保畅政策宣传版面、人员报备提醒标语,查验人员配备专用手机终端,加强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开设卡口便捷通道,简化查验流程,优化通行管控,提升物流运转效率。

三是畅通快递配送。专门成立快递物流服务办公室,在督促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障投递末端服务不停滞。快递从业人员全员接种疫苗加强针,城区8家快递运营主体,7个分拣中心,74个分拣网店正常运行,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四是提升服务保障。设立应急运输服务电话,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对货运物流从业人员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货车通行政策、返乡报备流程、风险地区等信息充分发挥1234512328服务监督热线作用,及时协调解决货车司机关注关切;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申报四保“白名单”运输企业101家,用足用好交通物流专项贷款、证照年审延期、税费和高速通行费减免等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