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防患于未“燃”——积极开展建筑工地火灾消防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4 18:1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教育,11月23日,内乡县住建局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项目施工人员共计30余人在时代广场、金水港项目等工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提高辖区内各项目工地应对突发事件防控能力。

图片4

  演练现场,内乡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结合建设领域工作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容易造成火灾的因素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一工人有意引燃了斗车里堆放的建筑木料,施工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通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安排人员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对火源进行扑灭,同时拉设警示带、维护现场秩序、有序疏散人员等,为全面做好施工工地消防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过程中,各环节环环相扣,紧张有序。住建局相关领导要求各施工单位都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板房、临时消防、动火作业区域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重点查看临时用电安全及施工现场灭火器、临时消防设施设备器材配套等,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5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地火灾防控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极大地筑牢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防线,赢得在场全体施工人员一致好评!(周君晓刘琦超 王文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