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织密五道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4 18:22: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4日上午,马山口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小宽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采取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防控工作成效检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加强排查管控,筑牢“基础防线”。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防,成败关键也在防。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精准摸排近期返乡人员情况,特别是在外学生返乡情况,精准把控,闭环接送,精准施策,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三要突出应急处置,筑牢“监管防线”。时刻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真正做到应急预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检查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四要做好宣传引导,筑牢“意识防线”。各村及相关镇直单位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住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全媒体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引导全员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做好“四坚持六做到”。五要强化组织领导,筑牢“责任防线”。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村及相关镇直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最高标准不降低、最严要求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马山口镇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安全保障。(马书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