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举行“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复赛)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10:55:56

  内乡县举行“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复赛)活动

  在全国第九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4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宣传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举办了全县“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前期预赛,全县29个县直单位和16个乡镇共有71人进入了复赛。

  比赛围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展开,各单位参赛选手们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通过讲宪法故事、谈宪法精神、讲宪法与国家、谈宪法与社会、说宪法与个人等,多角度、多层面的阐释了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也向在场干部职工普及了宪法知识,选手们声情并茂,紧扣主题,饱含激情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司法局等共11位评委,结合合法性、主题内容、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同时,比赛全程由内乡县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比赛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经过上午和下午两场复赛,选拔出16名优秀选手进入下步的竞赛。通过此次宪法演讲比赛,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的认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的热情,在全县又一次掀起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