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16:25:44

  内乡县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我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强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11月25日,内乡县法政办到湍东镇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宣讲中,授课员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主要方式三个方面进行生动具体的讲解,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及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深入剖析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服务型行政执法中的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内容。

  参加宣讲活动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特色明显,从中受益匪浅,加深了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内乡县将以“微宣讲、走基层”活动为契机,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积极筹备,推动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为内乡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