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档案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8 15:4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7日下午,内乡县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面对面学习交流,勉励大家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融会贯通起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会议由馆长张红侠主持。图片1

会前,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把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新征程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保管好、利用好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图片2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有机融合,明确新征程上档案工作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统筹档案工作“收管用”各个环节,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营造积极进取、干事创业、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氛围和导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