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9 17:4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行业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一是加大农村公路日常巡查养护,全面排查消除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和桥梁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车辆、机械、物资,确保拉的出、用得上。二是强化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强化车辆日常检查维护,严格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突出超限超载治理和重点货运企业源头监管,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三是严格落实冬季施工作业防寒潮低温、防雨雪冰冻、防突风防火等措施,加强施工驻地安全检查,加大对现场施工作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四是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和消防宣传月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广大群众日常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充实应急值班力量,配足相关物资设备,强化部门联动响应,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