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研问题明方向 健机制提效能——专项巡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9 17:53: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种得梧桐树,引得百鸟来。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晴雨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和发展驱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长期战、持久战,需要各级各单位站位全局,用心细心,扎实推进,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引来八方企业“金凤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11月22日下午,内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座谈会,第五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县营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学习探讨。

  座谈会上,县营商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营商环境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对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研判,共同查找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宣传责任四级管理服务体系;二是厘清各层级、各单位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权责分明、上下联动;三是建立各自部门的优化营商环境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形成全县一盘棋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模式;四是强化宣传,特别是在省市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典型榜样、特色亮点,炒热优化营商环境氛围。

  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要强化跟踪督导和追责问效,促使各级单位和职能部门积极主动、深入全面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形成上中下同热,县乡村齐动的工作局面,集全县之力和众人之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辖区内企业构筑筑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翼助力。(别晓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