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诚信教育进课堂 助力“文明幸福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1-29 18:0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7日,为从小树立孩子们的诚信意识,打造“诚信板场”,内乡县板场乡中心校邀请“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在板场初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5

  课堂上,主讲人员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小故事传播大道理,分别讲述了曾子杀猪、商鞅立木为信、周恩来读书练字等关于诚信的小故事,也讲述了《西游记》中唐僧失信于老龟的故事,使孩子们认识到守信和失信对一个人的影响,引导孩子们形成诚实守信的价值观。

  今年以来,板场乡已在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诚信主题教育10余次,通过引导孩子形成守信的习惯来影响家长,为助力各村争创“文明幸福星”、形成诚实守信的乡风氛围、打造“诚信板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