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电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05 18:02:0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29日下午,内乡县菊乡路的一隅,一群特殊的卖菜人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身后堆积如山的白菜、萝卜、花菜慢慢地销售一空。

  这群特殊的卖菜人就是内乡县电商孵化园的职工。

图片2

  进入11月以来,内乡各地的白菜、萝卜、花菜等蔬菜纷纷到了上市的季节,但是今年的蔬菜价格出奇的低,尤其是萝卜竟然只有几分钱一斤,纵然这样还是不好卖出去,超低的价格严重打击了菜农的积极性,同时也牵动着内乡电商人的心。

  内乡县电商园领导迅速布局,责成园区抖音直播团队赶赴大桥乡郑营村、大周村等蔬菜基地,开展助农直播活动,并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来收购滞销蔬菜,当前,该电商团队已经累计直播11场次,累计围观18万余人次,帮助农户41家,收购滞销蔬菜3万余斤。

  在帮助菜农的同时,内乡县电商园还成立了“电商产品展销门市”,帮助我县企业销售产品,更是在“双十一”购物节来临前夕,隆重举办“内乡县电商园区商品展销会”,吸引了园区内外十几家企业积极应展,为这些企业拓展本土市场和线下销售进行了有益尝试。

  据统计,内乡县电商园产品展销门市共收录商品10个类目,涵盖特产、保健品、酒类、方便食品等多个领域,共36个单品,帮销金额50余万元。内乡电商人以实际行动向家乡人民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蹚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电商特色的,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路。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