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开展道路清障行动 畅通群众出行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05 18:0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以创建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单位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管理、服务、执法三位一体服务型执法新模式,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容中队针对群众反映的私设障碍物圈占便道、侵占公共场地、妨碍使用停车位等侵害城市公共利益行为,开展城市道路清障行动,切实畅通群众出行环境,努力实现还路于民。

  清障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沿街单位或个人擅自设置的石墩、地锁、水池、水管、饮水机等设施圈占便道、侵占公共场地、妨碍他人正常通行和使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违法行为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并主动协助其对违规设置的各类障碍物进行清理、拆除。对屡教屡犯的,根据《南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此次行动,相继拆除大成路、范蠡大街、菊潭大街等城区主要道路违章设置的石墩挡车、地锁400余个,清理沿街单位门前私设的水池、水管和进店踏板等600余个,整治非机动车随意占用公共停车位300余处次。

  下一步,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深化整治成果,持续加大对侵占公共场地行为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一批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