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深入托养中心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05 18:15: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一步加强托养机构和托养人员的安全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2月2日,内乡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万东一行前往大桥及马山口镇托养中心全面开展安全管理督查工作。

张万东一行首先听取了托养中心的安全生产运营情况,对中心内摆放的消防设施和器具是否在保质期内、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机制是否健全、各种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指导。

检查组随后实地察看了活动室、操作间、厨房、餐厅食品留样等重点区域情况,对托养中心的食品卫生、消防设施、活动场所和冬储冬藏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排查认真了解托养对象在中心的生活情况,与托养对象进行了亲切交流。

经过全方位的检查,县残联进一步梳理出残疾人托养机构的安全风险点,对查找出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及要求,托养中心负责人表示,对检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将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在检查过程中,张万东要求托养中心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巡查要把各项安全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他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深刻汲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里,始终把残疾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内乡县残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