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建特色文化墙,创文明幸福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07 09:49: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七里坪乡张洼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文明幸福星”创建重点,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措施,发挥凝心聚力优良作风,集中优势力量,营造文明幸福浓厚氛围,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创建特色文化墙,营造创“星”氛围。七里坪乡张洼村特色墙绘创建为主基调,按照“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绘制一堵墙、影响一群人”的思路,积极实施文化墙建设,充分利用墙体标语、漫画等最直观的方式,让群众喜闻乐见,一看就懂。将名言警句、寓言小故事等内容展示在墙面上,将宣传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文化墙画面内容形式多样,简洁的文字配以生动形象的图画,寓教于乐、寓教于美,让村民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瞧”,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启发,营造创“星”氛围,做“活”乡村文化,让创‘星’工作成为每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自觉行动,有效地推进了七里坪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下一步,七里坪乡张洼村将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文明新风,高质量打造文明幸福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