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园林管理处: 疫情防控显担当 温情服务暖民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07 18:33: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正值寒冬,内乡县园林管理处坚持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管理两手抓、同步走,以精细化、贴心式、暖民心的举措厚植为民服务的真情土壤。

疫情防控不缺席,政策宣传进万家。针对近期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特征和部分群众存在的麻痹懈怠思想,内乡县园林管理处结合秋冬季节绿化管理任务相对较轻的时间特点,充分利用管理范围内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大范围、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地质广场、琴治公园和湍河两岸,组织绿化管理人员在加强日常绿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音频播放防疫知识、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对进入公园游玩休闲的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常规知识宣传教育。与此同时,县园林管理处还集中批量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对进出公厕的提供消杀服务,真正做到了既严格管理又贴心服务,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和遵守疫情防控的意识,实现了安全游园、放心游园。

逆行一线做奉献,精细服务作保障。内乡县园林管理处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场所管理服务的主职主责,为设施在城区公园广场内的核酸检测点积极提供志愿服务。特别是11月底至12月初,内乡城区实行不间断核酸检测,县园林管理处组织单位爱心志愿小分队,主动和社区及检测机构沟通对接,按照“双报到双服务”的工作要求,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核酸检测现场,园林管理处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一边耐心热情地帮助指导市民进行手机操作帮助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扫场所码和采集码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每一名群众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强化管理增亮色,优化环境显担当。内乡县园林管理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城市绿化管理与营造洁静城市环境相结合,为疫情防控营造清新悦目的城市绿色屏障。连日来,县园林管理处切实加强园林有害生物防治,充分利用各种防治器具、防治机械、防治药物,对全县园林绿化重点区域进行有效防治,抑制园林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有效保护绿化树木,巩固园林绿化成果。与此同时,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对城区绿地、行道路绿化带加强日常管护,适时组织开展整形修剪、除草、浇水、施肥等,使园林植物生长旺盛,达到无杂草、无缺失;全面开展公共绿地、行道树无杂物工程,做好绿化带和城区绿地常态化卫生保洁,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提升城市颜值品位的同时,保障市民休闲娱乐需求,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乡村振兴送温暖,关爱基层聚民心。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精神,确保脱贫群众温暖过冬,县园林管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精准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人纷纷走进帮扶对象家中,协助搞好室内外卫生,提升户容户貌,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宣传有关惠农政策,送去防寒过冬物资,详细了解务工收入、种养收入、家庭生活等方面基本情况,耐心听取其诉求与心声,切实履行帮扶职责,搭建密切联系群众连心桥,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杜夏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