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13 09:24:24

  

内乡县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内乡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在主要街道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彩页、组织宪法专题学习、举行宪法知识演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宣传活动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宣传责任,通过“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进行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收看南阳市司法局官网播放的宪法宣传片及优秀法治微视频作品,通过其开设的“以案释法”板块,学习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等典型案例,着力增强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县审计局举办《宪法》知识讲座和宪法宣誓仪式,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宪法知识,在审计机关形成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县统计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宪法宣传周动员会议,明确宣传内容,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平台,采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以“宪法宣传周”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县畜牧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由局长张富朝领学,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及其公布实施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了畜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观念。县卫健委把宪法宣传融入到日常学习、日常管理、法治文化建设中,发放宪法宣传读本,认真学习抄写宪法学习笔记,组织宪法知识测试,推进宪法学习日常化、常态化、构建宪法宣传学习长效机制。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积极帮助群众解疑答惑30余次,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县林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医保局、大桥乡政府、湍东乡政府等单位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乡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推动法治内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