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四大创新举措助“燃”营商环境新热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16 08:48: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燃气供应市场爆点频闪。距离中心城区10公里的灌涨镇居民首次用上了清洁方便的天然气;刚刚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近5亿元的华福科技产业园高阻隔膜软包项目建设工地实现了燃气全贯通;处于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县医院门诊楼、住院部供热系统让住院病患倍感温暖……

正值寒冬,菊乡大地“气化内乡”建设骤然加速。在感受天然气方便快捷的同时,内乡人民也正在深切感受着城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温暖和幸福。一年来,县城管局指导督促燃气企业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深度服务人民,建起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连心桥”,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

多点开花,让服务全覆盖。为了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多办事的服务理念,建立便捷、高效和全能服务体系,县城管局和燃气公司一道,聘请专业人员,借助科技优势,编制开发了多款式、多渠道的燃气报装服务程序,群众只需一部手机或一个电话,安装人员既可上门服务,实现了燃气报装“免申即响”。目前,南阳豫能燃气公司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报装体系建设。在线上,燃气报装APP已在全市率先入驻“宛快办”,并与南阳政务服务网、内乡政务服务网实现了链接,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报装分区;在线下,与有关部门联合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通“水电气”联审联办窗口,在公司总部和营业大厅公布客服电话,设置申报专员,帮助指导用户进行线上、线下自主操作。

后置付费,让群众早受益。灌涨镇距离内乡城区仅有10公里,镇区居民使用天然气的愿望比较强烈,但有部分群众特别是居家留守老人苦于申报流程繁琐或支付安装费用存在暂时困难等原因,只能望“气”兴叹。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县城管局积极和然气公司沟通协商,为有用气需求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供气后收费或暂缓缴纳费用的后置付费方式,由燃气公司先行垫付主支管网建设及配套费用,并加快建设进度,缩短通气时间,群众用气愿望得以提前实现,过去“城里人”才能享受到的“点火就着”“开阀即暖”正在广大农村普及开来,“气化内乡”建设进入全面加速期。

全程帮办,让企业少跑腿。内乡华福是中国航天科技乐凯集团南阳华光公司所属重点企业,其能源供应要求高、体量大。特别是在了解到下属企业东福陶艺的用气意向后,县城管局高度重视,迅即组织燃气公司派出专业技术团队与该公司进行对接,研究相关技术参数,制定天然气管道建设及供应方案。为了进一步缩短企业获得用气时间,在正式建设及供应合同签订前,燃气公司即自行垫资采购相关用气设备,主动帮助完善相关申报手续,共同研究气量供应调解方案和后续安全维护措施等,让企业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128日,该公司投资5亿元的高阻隔膜软包项目正时开工建设,县城管局和燃气公司作为服务企业的优秀代表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的辉煌时刻。

返费让利,让用户得实惠。内乡县人民医院是内乡唯一的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主力军和主战场的重要任务。助力疫情防控,既是使命,更是担当。为了切实减轻医院负担,让更多的资源服务病患,县城管局和燃气公司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实行返费让利举措,形成惠众利民的共赢局面。针对医院公益属性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实际困难,燃气公司召开经理办公会议并报上级公司同意,决定将前期该医院缴纳的15万元安装费用全部以气费的形式返还给医院,既给患者提供了福利,又为医院减轻了负担,体现了燃气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据了解,燃气公司实行一系列利民、便民、惠民措施以来,累计受理32582户,通过线上平台申报企业11家,线下实体申报86家,陆续为1421户群众和5家企业、公益机构让利200余万元。(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