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二中荣获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及书法教育示范校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16 09:0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健体、以字益美”。内乡县赤眉二初中喜获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称号,并入选首批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内乡县赤眉二初中坐落在赤眉镇美丽的桃苑社区。学校筹建于1998年,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化寄宿制学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以改革赋能、以开放聚力,确立了“博容世界,雅行天下”的办学理念和“博我以文,约我以礼”的校训、“博纳于微,雅贯于行”的校风、“博识育智,雅德润心”的教风以及“博采好学,雅思成习”的学风。努力实现“培养文雅学生,涵养儒雅教师,润养高雅校园”的办学目标。学校确立了博雅教育文化主题,旨在通过师生文化知识层面上的“广博”和行为举止上的“高雅”,在学思践悟中成长,在知行合一中成熟,使师生做到内在文化素养和外在形象气质相互辉映。

赤眉二初中同时也是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南阳市“通用格”写字教学示范基地学校,这些都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学校巧借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书法教育培植沃土,多策并举,做实书法教育。建章立制,联动管理强化培训,打造团队培养兴趣,营造氛围规范教育,循序渐进定时练习,常态展示社团活动,助燃激情联教助力,联墨飘香强化考评,确保实效。

借书香育桃李,以墨韵润人生。谋定而后动,行且坚毅。虽然我校在书法教育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知道,书法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我们将不负领导期待,社会希望,家长重托,齐心协力,坚持书法教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孙晓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