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26 15:10: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每一个人吃上放心食品。12月23日,岞曲镇政府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及企业食堂、商品超市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图片1

  在专项检查中,镇政府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商超、餐饮店、蛋糕经营坊等重点点位,进行全方位、无遗漏检查。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食品采购进货台账、产品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当前从业人员的身体状态,并要求从业人员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及时停业就医。对并对餐饮场所内环境卫生、食材生熟分开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规范单位要求进行整改。

  在商品超市及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散装食品的进货查验记录、销售台账和索证索票记录,严禁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严禁哄抬物价,保证物价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向经营者介绍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并再三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及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的行为“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依法严厉进行处罚。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下一步,岞曲镇将持续加大对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者销售行为,建立诚信经营体系,让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李朝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