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开展信用培训演示讲解 全面提高信用建设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26 15:14: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3日下午,内乡县城市信用建设促进中心特邀省、市行业专家,对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网络平台,配备的模块及功能进行演示讲解说明,并信用环境建设佐证材料进行答疑解惑提质、创新亮点工作典型案例进行甄别遴选等,确保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顺利通过评估。webwxgetmsgimg

  演示讲解会上,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城市信用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王永建对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展望,并围绕迎接年底省、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单位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对省、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审视、再把握,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鼓足勇气干劲、做好背水一战,积极主动打好这场硬仗,争取实现既定目标。

  河南省及南阳市相关业务专家,就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探索和实践、法制化引领推动内乡信用城市建设、“双公示”延伸至“十公示”数据的报送、信用示范城市评审指标解读、省和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未来定位和取向,以及信用环境监测题目“审、研、判、答”和“高质量、闭环式”佐证材料的制作等热点问题、项目及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基本达到了“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启发思路”的培训目的。特别是业务指导老师有针对性地对信用佐证材料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提醒告诫,并举例重点领域政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中较为规范的材料和不规范的材料;参会同志就以往省、市评考核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老师的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演示讲解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内乡县各成员单位信用工作负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又再一次普及了信用工作相关知识,为推动内乡县信用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打下了更加坚实工作基础,起到了培训再提升工作初衷。(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