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内乡县自然资源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26 12:04: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 内乡县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情况跟踪反馈与后评估办法的通知》(内政办〔2022〕46号)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对规范性文件开展实施后评估工作,现将有关评估情况报告如下:

  一、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内乡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根据文件适用范围的实际情况,通过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执行和实施情况;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交流,分析、论证文件的合法性和合理性;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文件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论证后进行评估。

  二、评估对象

  1文件名称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做好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内政〔2021〕13号)

  (2)发文部门:内乡县人民政府

  (3)实施主体:内乡县自然资源局

  (4)实施时间:2021年6月11日

  三、实施情况:正在实施

  (1)合法性:《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土资发〔2016〕191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不存在与法律法规抵触、超越地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权限等问题,经内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权限合法、程序合法、内容合法,具有合法性。

  (2)合理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县政府制定文件的职权依据充分;《通知》对内乡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权利与义务,文件具有合理性。

  (3)操作性:《通知》对内乡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申请资料做了明确规定,措施高效、便民,配套制度健全、完备,程序清晰、简便,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四、评估结论

  经评估,文件实施效果较好,文件内容具有合法性;文件明确了法定职责,职权依据充分,具有合理性;通过对相关标准具体要求,简化了审批流程,具有可操作性。该文件有效并继续实施。

  

  

  2022年7月13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