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内乡县开展行政复议案卷文书评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28 14:5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了解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行政复议机构办案水平,2022年12月28日,我县对2022年行政复议案卷文书质量开展了自我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朝蓬同志主持,县政府办各组成科室工作人员参与。参评人员围绕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审查决定、文书送达、办案期限和办案程序、案卷归档等环节,重点检视评查案件材料是否齐全、文书制发是否规范、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复议决定说理是否充分、案卷装订是否规范。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参评人员及时记录并现场进行了反馈交流。

  评查结束后,政府办法制科同志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参评人员进行交流座谈,探讨本次评查中发现的新问题及平时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此次案卷文书质量评查展现行政复议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在强化监督纠错、促进争议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但也发现复议机构在审签文书、开展调查、装订案卷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我县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以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目标,统一行政复议立卷归档标准、规范行政复议文书审批流程,重视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准确把握行政复议工作的新态势、新要求,不断夯实基本功,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