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教育系统开展“用人格作答,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12-29 08:3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加快推动我县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乡县教体局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校诚信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布2022年中小学校诚信教育示范乡镇和示范学校通知》等文件,全面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扎实落实诚信教育,培育诚信学生,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大力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12月28日,正值我县高三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内乡县教体局联合内乡高中共同开展“用人格作答,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内乡高中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各班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签字仪式,学生们逐人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将承诺书郑重放入个人诚信档案库,以实际行动践行“与诚信携手,做学习主人,用人格作答,诚信考试”的全新理念。6e60c48061b6442b5b168c7f3296cfd

  在当天召开的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上,教体局党组成员、内乡高中党委书记彭丰功同志发表讲话。他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期末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我们宁要实事求是的0分,也不要弄虚作假的100分。他向全体高三学生发出倡议,在考试中坚守诚信,就是坚守灵魂的高度!要想考出好成绩,只有下苦工,下硬功,下真功。在场师生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高三特优班班主任黄雨表示说道“古有立木取信,一诺千金。诚信是本,诚信是金,重诺守信,人必近之。作为老师,要做好表率,要传承好的品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诚信的好公民,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本次考试中去,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34491c0b4be0c5937707c7bfd62dd97

  据悉,活动当天,内乡高中共设置28个诚信考场,全校高三年级部分班级近900名学生在无监考人员、无监控设备的诚信考场内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牢记嘱托,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拒绝作弊行为。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用实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了新时代中学生形象,努力创建纯洁公正的良好作风。通过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系统在深化师生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的同时,也推动了我县“人人重诚信,处处讲诚信”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更为我县扎实推进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建设提供坚实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