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惠企政策 / 详情

关于优化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接入工程涉及行政审批流程的通知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12-29 17:11:38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由县住建局牵头,建立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外线工程涉及行政审批全程代办制,优化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接入工程涉及行政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机制,建设联合审批平台。建设项目报装由工改系统提前推送到水电气暖相关企业,相关企业将涉及的办理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占道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反馈给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非工改系统用户报装直接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推送到水电气暖相关企业,相关企业将涉及的办理规划许可、绿化许可、占道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反馈给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最后由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推送至对应政府部门并联审批,并汇总审批结果,实现接入外线工程“统一收件、统一出件、资料共享、同步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并通过相关门户网站等指定平台公布。

  压缩行政审批时间,对用气红线外接入管线不超过15米、长度在 200米以内、临时占用绿地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的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免审批;其余一般项目不能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的,材料齐全的,用水、用电、用气、用暖接入工程涉及规划许可、园林绿化、道路挖掘、占路施工许可等线上联合审批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推行容缺受理,用水、用电、用气、用暖申请人在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时,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请材料有欠缺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窗口先行受理,进入正常审批程序,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或补正的材料、形式、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待申请人补齐或补正全部材料后,颁发相关批文。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