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关于水电气暖接人外线工程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12-29 17:15:07

进一步提高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审批质效,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通过简化优化办事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申请人即日申请即日办结涉及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的工改系统行政审批事项。

二、实行告知承诺制范围。对道路交通安全、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影响轻微,穿越城市道路不超过15米,线路长度在200以内、临时占用绿地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的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

三、涉及审批事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占用城市道路审批)。

四、告知承诺制流程踏勘部门现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提交的资料、施工标准、相关规费缴纳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附件1),申请人提交"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告知承诺备案制承诺书"(附件2、附件3),符合要求的即可施工。申请人如无法承诺的,转入行政审批程序。

五、服务时限各相关现场踏勘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踏勘现场,现场明确施工意见,将承诺书及相关资料送行政审批科存档备查。

 

 

 

2022年9月28日

 

 

附件1

水电气外线工程告知承诺备案制

告知书

一、告知承诺备案制适用范围

对道路交通安全、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影响轻微,穿越城市道路不超过15米,线路长度在200以内、临时占用绿地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的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

二、提交材料

公共材料

申请人营业执照

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材料

1.项目实施的来源文件;

2.占道挖掘方案。

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材料

1.项目合法性来源材料;

2.施工方案。

 

 

附件2

水电气外线工程告知承诺备案制

承诺书

单位因           设,需在                 处进行水电气接入外线施工,需挖掘城市道路     米,需占用城市道路     米,施工时间为__年_月_日    年_月_日  

我单位郑重承诺:

一、所填写的基本信息真实、准确;

二、已经知晓行政审批机关告知的全部内容;

三、对于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和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费,

承诺在           月__日前缴纳;

四、项目施工中承诺如下:

1.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河南省城市道路

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要求进行施工;

2.严格按照规范制作施工围挡,围挡摆放整齐,绑扎牢固,出现损坏、脱漆、字迹模糊等情况及时修复或更换,同时保持围挡清洁,规范设置安全标识;

    3.严格按照城市道路施工的相关要求标准进行施工,服从相关部门管理,文明施工,确保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4.严格按照承诺的地点、时间、施工区域和内容进行施工,确保管线安全;

5.施工作业完毕,迅速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经城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符合通行要求后,方可恢复通行。

五、本单位承诺上述内容真实可靠,提供资料均为真实、

有效、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文件。接受相关管理部门监管,如有违反,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信用责任。

 

 

申请人:

申请单位:(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3

水电气外线工程告知承诺备案制

我单位因            建设,需在                处进行水电气接入外线施工,需临时占用城市绿地      平方米,需砍伐、迁移树木      棵,施工时间为         月_日至                 日。

我单位郑重承诺:

一、所填写的基本信息真实、准确;

二、已经知晓行政审批机关告知的全部内容;

三、项目施工中承诺如下:

1.严格按照《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要求进行施工;

2.严格按照规范制作施工围挡,围挡摆放整齐,绑扎牢固,出现损坏、脱漆、字迹模糊等情况及时修复或更换,同时保持围挡清洁,规范设置安全标识;

3.严格按照城市绿化施工的相关要求标准进行施工,服从相关部门管理,文明施工,确保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4.严格按照承诺的地点、时间、施工区域和内容进行施工;

5.绿地占用期限承诺严格遵守占地时限。按照行政许可批复时间开展作业,临时占用绿地期满及时退地。

6.施工作业完毕,迅速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经相关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符合通行要求后,方可恢复通行。

、本单位承诺上述内容真实可靠,提供资料均为真实、有效、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文件。接受相关管理部门监管,如有违反,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信用责任。

 

申请人:

申请单位:(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