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奋楫争先勇毅冲刺“六最”营商环境目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03 15:30: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元旦假日期间,内乡县承担营商环境考核的31个一级指标、涉及到的24个县直成员单位及其配合部门、以及全县16个乡镇直基层站所,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中去。

2022年12月31日,在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围绕“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召开了全县迎接市四季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推进会议。为落实好内乡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及上级会议精神,下好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先手棋打好“翻身仗”,围绕填报工作筹备、佐证资料准备情况、企业满意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增强等各项工作,县委营商中心对各指标责任单位四季度市监测填报工作进行专题督导督办。督导期间发现了一些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要求各指标责任单位持续用好此前建立的各项工作推进协调机制,组织好配合单位做好分析、精准研判,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做到大员上前、尽锐出战、统筹安排、强化合力、高质高效、协同作战,推动县域各牵头指标进入全市优势地位,确保全县勇毅冲刺奋勇争先整体位次前移明显

2023年1月2日,内乡县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以上率下,带领填报队做到三个亲自”,一是坐镇研判分析制定可行性文件;二是协调住建等相关配合部门领导及早下发文件;三是前往县燃气公司答题办公室指导解决答题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的张永军主任带领局机关营商办、行政审批公共业务部、就业创业等相关业务骨干,积极主动对接县人才办扎实准备佐证材料,拿出“严、、精、准、细”的工作作风,认真作答全市四季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考题。

在内乡县商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各相关股室分别明确了1名联系人,专门负责对接指标牵头单位,针对考评指标相关问题,及时与牵头单位沟通联系,在吃透营商环境评价政策的基础上,细心准备考评题目的答案及高标准、高质量的佐证资料,并及时汇报局管领导,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确保上报材料符合答题要求,竭力做到答案完美无瑕

内乡县住建局自来水公司,公司经理李广亲力亲为,负责全面协调,公司副书记闫便香负责组织小组成员答题,分管领导刘建亮负责收集佐证材料,分成四个工作专班,大家协作共同研判,认真准备落实全市四季度评价考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目前,全县上下正抱定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石穿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冲刺、笃行不怠、奋楫争先,在全县不断掀起“奋力实现‘六最’目标、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千斤重担大家挑、各人肩上有指标”的营商热潮。(刘琦超 王永建 吴 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