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爱卫办组织开展冬季统一灭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05 15:46: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灭鼠工作事关群众健康及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安全,县政府历来都很重视,每年会定期开展数次统一灭鼠活动。为进一步降低鼠疫危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期,县爱卫办在全县下发文件,自2023年1月上旬到2月下旬,全县集中开展冬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县爱卫办同时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同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杜绝老鼠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提高灭鼠效果。1月4日起,城区已开始集中投药。图片1

  根据越冬老鼠栖息场所的不同,此次灭鼠投药范围重点区域放在居民区、医院、粮库、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及容易招致或孳生鼠类的场所。工作人员主要选取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垃圾箱、楼房底层、下水道周边、楼梯转台、车库、鼠洞等作为鼠药投放点,进行药物集中投放,做到不留空白区,不留死角,确保布药不遗漏,提高灭鼠工作达到最佳效果。图片2

  县爱卫办提醒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需保管好食物,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及时清除杂物、堆物及垃圾;控制房屋内各类缝隙距离,如遇与室外相通的、大于0.6厘米的孔洞缝,需及时封堵。室内一旦发现老鼠踪迹,可优先选用物理方法,如投放捕鼠夹、粘鼠板、捕鼠笼等进行诱捕。为了达到更好的灭鼠效果,除了开展此次全县的统一灭鼠活动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配合和全力支持,特别是在重点区域和部位需要人人动手。

  下一步,县爱卫办还将开展灭鼠后密度监测,进行灭鼠效果评估,确保灭鼠工作取得实效。(内乡县爱卫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