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园林处: 积极开展苗木冬季修剪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06 14:34: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内乡县园林管理处抓住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积极组织一线工人有计划、分种类、逐步开展公园绿地、重点路段、广场、游园、城区行道树绿化植物修剪整形工作,为来年春季植物生长作准备,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绿化环境。图片3

此次修剪工作,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范修剪的原则,使行道树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根据行道树生长空间环境,重点对湍河两岸慢行步道及东西路、德康路、螺浉河垂柳进行了截干整形修剪,剪掉内膛枝、下垂枝和病虫枝,调节树木水分、养分的供应,调整偏冠,完善树形结构,改善树冠的通风透光条件,确保树形整齐美观,达到复壮、更新、安全、减少病虫害、树形优美的管理效果,确保来年树木健康成长、花开艳丽。

在此基础上,园林工人注意文明安全修剪,对修剪后的枯病枝、落叶,做到随落随运和及时清理,避免污染环境、堵塞交通和刮伤行人。截至目前,内乡县园林管理处已完成黉学游园、罗岗游园、谢洼游园、梁洼游园、县医院游园等28个游园及湍河东西两岸、慢行步道的乔灌木修剪工作,共修剪月季、柳树、紫薇、法桐、百日红、美人蕉、木槿、芦苇等乔木和花灌木树木12700余棵,清运垃圾400余车,累计出动1100余人次。(李红晓 王一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