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实施“点亮内乡”工程 照亮群众出行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06 15:00: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一处处别致的亮化景观,勾勒出了城市秀美的轮廓,在光影的交汇中,内乡正以靓丽的风姿散发着迷人色彩。

  2022年10月份,县委书记张智广提出“城市道路建到哪里,路灯就要亮到哪里”“让城市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的重要指示。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以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和动力,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城市路灯建设及夜景亮化工程,全力打造既亮且靓的城市新景观。

图片4

  解民忧,保障“亮灯率”。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长期以来,由于受城市路灯管理体制和建设资金的影响,内乡城区主要街道路灯种类繁多、档次较低,部分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不高、维修不及时,给市民群众夜晚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城市路灯“量少、亮弱”的问题,县城管局启动实施城市路灯“建新补旧增亮焕彩•点亮内乡”工程,打通群众出行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一是修旧。重点对移交接管的城区3063盏太阳能路灯进行全面普查并建立台账,对存在运行缺陷的路灯进行维修,更换太阳能锂电池501块,更换太阳能灯头67盏。二是增亮。针对部分街道路灯亮度偏低,特别是道路交叉口存在的光照不足问题,组织人员对城区38个十字路口117基路灯加装射灯进行增亮;对菊潭大街电业局段原单侧路灯新增LED路灯13基;改造菊潭大街县委口至国亮口段、大成路政府口至工商局口段老旧中华灯45盏;对飞龙大道、菊潭大街、龙源路、宝天曼大道加装副灯334盏。三是建新。围绕城市功能划分和居民出行需求,县城管局多方研究论证,聘请高水平专业团队,坚持实用性和观赏性相统一原则,对高速出入口的迎宾大道、产业园区内的兴业路路灯建设进行高档规划、统一设计,全线安装多头多层、高亮、可遥控调节的高科技新型中华灯178盏。通过“建新补旧增亮焕彩”工程的实施,城区路灯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在增加城市亮色的同时,有效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