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南阳市司法局在内乡县举行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15:41:18

南阳市司法局在内乡县举行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和公民有序参与立法,推进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地方立法民主化程度,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1月5,南阳市立法基层联系点(内乡县)授牌仪式在内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李拥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党主持授牌仪式。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马建科、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洪彬等领导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司法局立法科马科长宣读南阳市司法局命名基层联系点文件。李拥军局长、岳书晓主任、马建科科、秦洪彬书记分别为14个联系点授牌。

岳书晓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致辞,向新定的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二要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窗口纽带作用。各联系点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善于总结,不断丰富联系点的功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提升“联”的成效。三要加强协同配合,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司法局要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定期了解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研究立法联系点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对于立法联系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信息反馈,及时总结推广立法联系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关心和支持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指导、帮助,为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最后,市司法局李拥军就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切实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各联系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广泛参与立法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法治政府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