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马有祥到内乡调研畜牧产业发展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07 12:4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带领调研组到内乡调研畜牧产业发展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农业农村部牧畜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宋虎振、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市长王智慧、副市长乔耸、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参加调研。

  马有祥一行先后来到牧原肉食综合体、灌涨镇卫生院、灌涨镇杨洼村诊所、灌涨镇杨洼村村委会,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畜牧产业发展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微信图片_20230107124806

  在牧原肉食综合体,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详细汇报了牧原生猪产业发展、畜禽粪污治理、后期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汇报后,马有祥对牧原的农业现代化产业集群发展蓝图表示期待,对牧原集团采用高楼养猪创新模式并取得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楼养猪养殖模式的成功应用,实现了土地的高度集约化利用,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价值。牧原创新引领养猪产业发展,一系列创新发展措施都实现了成功运营,创新发展成效初步突显,将来一定会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也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希望牧原持续创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好人才与技术创新基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坚定生猪养殖的安全环保、稳产保供的定位,把猪养好,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在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中继续做好“创新者”和“实践者”,为行业、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切实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再迈新台阶。微信图片_20230107124816

  在灌涨镇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马有祥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门诊收诊、医疗物资储备、药品储备销售等情况,并到村民家中走访,仔细了解群众看病就医情况。马有祥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分级诊治等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要加强对“一老一小”、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强化台账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畅通快速转诊通道,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微信图片_20230107124830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副县长李华东参加调研。(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