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1 17:45: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加强消毒产品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19内乡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为期个月的消毒产品专项治理。图片10

此次整治依照《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关于开展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动员部署阶段、自查整改阶段、监督检查阶段、总结提升阶段。整治内容一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情况、消毒产品备案情况、消毒产品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和治理整顿情况;二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是否规范,目前生产条件是否与许可时一致,第一、二类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其备案情况,消毒产品的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批次检验报告等内容,消毒产品命名、说明书、标签、包装等是否规范和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等情况;三是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情况,经营的第一类、第二类消毒产品索取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情况,销售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有无违法违规宣传、推销消毒产品的情况等;四是医疗卫生机构的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进货记录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向患者或公众推荐相关产品情况,是否存在将抗(抑)菌制剂产品作为疫苗使用或在临床中作为药品使用的情况。

 执法人员对所有的被检单位都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依照《消毒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严格的执行进货索证验收制度,合法的经营消毒产品,而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促进了相关卫生行政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使消毒产品的卫生安全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