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1 17:48: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和减少环境污染,引导群众文明、绿色、低碳过节,连日来,师岗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禁放宣传20230104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师岗镇成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推进会,落实工作职责,将禁燃禁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摸底排查。组织镇应急办、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同志对全镇大型超市、门市部进行逐一排查,并由各村干部对本辖区内超市进行排查,对沿街商超签订禁售烟花爆竹保证书,严禁销售,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见到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分发禁燃禁放倡议书,张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通告、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电子屏、村组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禁燃禁放要求。各村利用微信群进行宣传教育,鼓励群众安全环保过节,切实提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下一步,师岗镇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处罚措施,对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推动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守护好碧水蓝天,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管理员